【POS APP】如果網路斷線,是不是便無法接收手機App訂單?

店內 POS App 需要連至我們公司的雲端伺服器才能接收客戶手機 App 的訂單,因此如果店內的對外網路 (中華電信、第四台、社區寬頻…等) 斷線,便無法接收 App 訂單。

「微碧智慧店面」 App 每分鐘均會嘗試與雲端伺服器連線(「雲端同步」開啟時),而依據斷線的實際情況不同,最慢會在斷線後的三分鐘內發出警報,出現「無法連線至雲端伺服器」的錯誤訊息 (如附圖),此時請依照下面的方式進行故障排除:

  1. 跳出「微碧智慧店面」 App,打開 iPad 上的 Safari 瀏覽器,試著連到一些知名網站,如  www.yahoo.com 或 google.com,看該台 iPad 是否能連至外部網站。
  1. 如果可以連至外部網站,請將「微碧智慧店面」 App 內的「雲端同步」關閉後再重新開啟,看是否能連線。如果仍然不行,請將「微碧智慧店面」App 強制關閉再重新開啟。(雙擊 Home 鍵後,將 App 往上滑出)
  2. 如果無法連至外部網站,請檢查 iPad 的 Wi-Fi 是否開啟,並且已成功連線至店內的無線網路分享器,必要時請將 iPad 的 Wi-Fi 關閉後再重新開啟。
  1. 如果仍然無法連線至外部網站,請將店內的無線網路分享器電源關閉(或將電源插頭直接拔除),等待10 秒鐘後再重新開啟。
  2. 如果以上動作仍無法解決問題,即表示店內的無線網路分享器可能已經故障需更換,或是店面的外部線路有問題,請聯絡你們的網路服務業者進行維修。

發佈留言 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