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後台】如何使用「編輯菜單」內的「匯入」及「匯出」功能?

匯入菜單

1. 請使用編輯菜單專屬的 Excel 表單(或Numbers 表單)來做編輯,並將表單的「匯出菜單」工作頁內容全部複製。

編輯菜單的表格可在此下載:

Mac Numbers:

iCloud:

2. 將「匯出菜單」內容轉存為「.json」檔案。操作步驟如下:

2.1 前往 JSON Editor Online 網頁「www.jsoneditoronline.org」

2.2 網頁開啟後,將左側欄位內容全部清除成空白,再貼上「匯出菜單」的內容。

2.3 完成貼上後,點選畫面中間「向右箭號」的按鈕,網頁將自動將左側資料轉換至右側。

2.4 點選網頁右上角「Save」>「Save to disk」,輸入檔案名稱,並將檔案移至雲端資料夾 (iCloud Drive/Google Drive/Dropbox)

3. 於系統匯入「.json」檔案

3.1 由「設定」>「編輯菜單」> 選擇「建立全新菜單」> 點選畫面右上角「匯入」

3.2 接著於跳出視窗中點選左上角「位置」,選擇檔案所放置雲端資料夾與檔案。

若跳出“菜單格式錯誤”代表菜單編輯格式錯誤,請重新檢查原始 Excel 表單(或Numbers 表單)格式

3.3 點選畫面右上角「發佈」即可發佈使用。

匯出菜單

請注意,匯出菜單之格式與匯入不同,不能直接將匯出的檔案再次匯入,必須先將匯出的資格轉貼至匯入檔案的格式後才能匯入。

  1. 選擇欲匯出的菜單:
    1. 點選進入欲匯出菜單,點選畫面右上角「匯出」> 輸入檔案名稱 > 接著於跳出視窗中點選左上角「位置」,選擇檔案欲存放的雲端資料夾。
  2. 編輯匯出菜單:
    1. 開啟匯出之檔案。
    2.  將檔案內容(主類別/子類別/工作站…等)依序貼上Excel 表單(或Numbers 表單)的相對應表格。

發佈留言 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