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後台】銷售報告的營運報表資料中「營業額」和「實收現金」有什麼差異?

  1. 「實收現金」代表的是在「指定的時間範圍」內「實際收到」的所有現金。
  2. 「營業額」代表的是在「指定的時間範圍」內「取餐/出貨」的所有訂單金額。

一般而言「實際現金」和「營業額」在當天結束營業時應該會是相等的金額,但如果有以下的情況時,有可能會出現差異:

  1. 當天出現任何和「儲值」有關的交易,譬如「儲值加值」或「儲值付款」。
    1. 「儲值加值」會增加「實收現金」,但不影響「營業額」
    2. 「儲值付款」不會增加「實收現金」,但會納入「營業額」
  2. 前幾天的預約訂單在今日出貨,且客人已於之前付款
    1. 因為訂單的出貨時間為今天,因此訂單金額會納入本日「營業額」。然而由於客人已於之前付款,因此「實收現金」不包含此筆交易。
  3. 後天的預約訂單,客人於今日付款
    1. 因為訂單的出貨時間為後天,因此訂單金額不會納入本日「營業額」。然而由於客人於今日付款,因此「實收現金」將包含此筆交易。

發佈留言 0